一屉鲜包

松鼠用浆果熬出了一屋子的星星

「薛晓」手摘星辰足至洋

#薛晓女孩

#短篇

#lofter二发 首发汤圆创作id兔兔酱_林祀北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





薛洋爱糖,道长给他糖。





他心系道长,却换来断臂独亡。





薛洋从未被爱,才不知不觉中让晓星尘这个名字在他心尖已然变得如此重要。





世人皆知“清风明月晓星尘,傲骨凌霜宋子琛”。薛洋已不知多少次煞羡宋子琛。





羡他能与道长名正言顺地结为好友创建门派。





羡他能与道长一起扶贫救济道述苍生。






羡他与道长被旁人祝福而不像自己被安上一个“十恶不赦”的名号。






“晓星尘!”薛洋记得那时自己冲着他大叫,“你可千万别忘了我呀,我们走着瞧!”





他终究不是魏无羡,可对着自己钟意的人道“我想一辈子和你夜猎”;更不是蓝忘机,默默奉献终成眷属。






八年。






他薛洋屠尽义城所有人,带上白布探遍义城每一个大街小巷,只为等一不归魂。

  





爱不由我,心尤而生。






对于薛洋来说,晓星尘是清风明月,是浩瀚宇宙中最亮的星,耀眼而遥远是他的唯一的不可及。

  






爱不由他,却无法逃离,他宁可用一生来续写他与道长的故事,道阻且长却也愿意陪道长翻山越岭。

  





世人说他自私,宋子琛道他欺晓星尘眼盲,骗他好苦。

  






可谁又知晓星尘死后这么多年,薛洋背着他的霜华,学着他的样子蒙了白布。一个眼睛好好的人,却把义城的路摸了个遍,硬生生地把十恶不赦,活成了清风明月。

  





“月老,帮我牵根红线吧。”薛洋道。

  





他的一对漂亮的黑眸澄明无恙,眼睛里铺满了一层水色,稀疏的光亮里是他垂着眼睛的半边侧脸。

  





“嗯……可是你没有小指啊。”

  






他的心绪乱了乱,伸出自己的手来,脑海里猛地闪现过当年为了一块糕饼去送信却换来一顿暴打和砍断一根小指的日子。

  







顿然间握紧了拳头,睫毛微微发颤,杀性微弱的划过自己的眸。

  




“那……就中指吧。”

“不行不行,那可是个孽缘。”

  






“没关系。”薛洋仰头,眼神刹那间变得温驯,像被脆壳保护的一摊蛋清。皮肤白皙,飞扬的凤眼氤氲着期盼,浅淡色的薄唇嘲讽地向上微勾。

  





“有缘总比没缘好。”

 



山海冷漠,你是人间炽热。

  


明月暗淡,你是最后曙光。

  






薛洋他还记得当年对着眼盲的晓星尘讲故事逗他笑得日子,还记得道长弯了嘴角,清冽的声线如珠落玉盘,似泉水流过山涧,雨点儿落在芭蕉叶上。在他耳边低低流淌过耳畔:

  






“你一开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剑就拿不稳了。”

 




 

  


#

或许你听说过吗,年少时真的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寥寥几眼便抵山河万色,以至于后来遇见的人都难免比较。

  








“何为哭泣?”

“芭蕉夜雨,愁满地。”

“可否具体?”

“红尘阡陌,无相遇。”

“可否再具体?”

“只因,失你。”

  

  






清风明月晓星尘

十恶不赦薛成美







·

“薛洋,必须死。”


评论(2)

热度(14)